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护理学
发布时间:2017-05-30 00:00:00    作者:招生就业办    来源:招生就业办    点击:13140

护理学专业介绍

 

护理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

 (本科第二批;文理兼收;学制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终身学习和自主发展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健康相关领域,胜任护理、教学、科研、管理、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和病理解剖学)、药物学等基础医学课程;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等护理专业课程;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学、人际沟通、护理人文修养等人文社科课程。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护理、教学、科研、管理、预防保健及康复等工作。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