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临床医学(免费医学生)
发布时间:2017-05-29 00:00:00    作者:招生就业办    来源:招生就业办    点击:13539

 

临床医学(免费医学生)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特色专业

 (本科提前批;限招理科;学制五年;医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国家实施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初步具备创新精神、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能够胜任基层卫生单位医疗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医学课程:医学细胞生物学、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局部解剖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遗传学、机能学实验、病理学、药理学。

临床医学课程:外科手术学、诊断学、口腔医学、中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外科学、传染病学、儿科学(含儿保)、妇产科学(含计生)、神经病学、精神病学、皮肤性病学、全科医学、内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眼科学、综合临床技能训练、急诊医学。

就业去向:免费医学生在获取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含在指定单位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