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09 00:00:00    作者:招生办    来源:招生办    点击:11022

健康服务与管理

(本科第二批;文理兼收;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健康中国”和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革新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自我提高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扎实健康服务与管理知识和技能,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营养学及运动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医疗卫生等领域健康管理的基本特点和规律,能熟练应用现代管理技术、方法和手段,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促进与管理的专业人才。

专业基础课程:系统解剖学、运动解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管理学、战略管理、医学社会学、健康管理政策与法规、诊断学、临床医学概论、康复医学、医学统计学与流行病学、预防医学、基础中医学、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运动损伤与康复、健康营养学、健康心理学、科研方法导论等。

专业核心课程:健康管理学、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健康管理服务营销学、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卫生行政管理机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健康保险机构等领域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工作,也包括在科研部门、高校等单位从事健康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及行政卫生管理工作。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