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1年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0:13    作者:招生办    来源:招生办    点击:9577
1、问:贵校专业录取的规则是什么?
答: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高考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加分、降分形成的投档成绩,并作为录取和安排专业的成绩依据专业录取规则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以考生投档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出现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出台的排序规则(或排序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无相关规定则按外语、数学、语文、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排序依次录取;如总分与单科分相同则全部录取。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择优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予以退档处理。
体育类专业在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均上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投档、录取。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体育类专业录取有专门规定,则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执行。
2、问:贵校哪些专业对考生有特殊要求?
答:色觉要求:不予录取色觉异常(色弱、色盲)考生的专业:基础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临床医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中药学、临床药学、护理学、眼视光学、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运动康复、卫生检验与检疫等
视力要求:报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考生任何一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不得大于400度;报考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的考生任意一眼的近视矫正视力不得低于4.8,各眼矫正视力镜片度数不得大于800度。一眼失明考生不予录取专业: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及医学相关类专业;双眼失明考生不予录取专业:所有专业。
身体要求:口腔医学专业不予录取“左利手(左撇子考生报考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考生不能有肢体残疾、斜视、嗅觉迟钝、口吃等情况。
身高要求:建议身高低于1.58米的女生、身高低于1.62米的男生慎报护理学专业;低于1.70米的男生,身高低于1.60米的女生报体育类专业。
单科成绩要求:所有专业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不予录取。报考基础医学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总分150分制);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120分(总分150分制)。
3、问:新生入学后,是否进行体检复查?
答: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全面复查(包括入学资格审查、体检、心理测试等),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4、问:贵校招收定向免费医学生本科专业是怎样的培养性质?
   答:我校今年招收定向免费医学生专业为:中医学、临床医学。自2010年起,国家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其医疗机构培养全科医疗卫生人才,此专业仅限四川省内招生。学生获得学校录取通知书之前,须与定岗单位所在的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协议,毕业后须到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学生在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和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补助。
5、问:贵校定向免费医学生本科专业的录取批次和投档规则是什么?
   答:定向免费医学生本科计划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计划分配到定向县,在提前批录取。按照1:1投档,第一轮投档为定向县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户口考生档案。如未完成计划,则第二轮投档为定向县所在的地市州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户口考生档案。如未完成计划,则第三轮投档为全省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户口考生档案。
6 问:贵校2021年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吗?预科阶段在哪里就读?
答:按照四川省统一安排,学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预科阶段在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和西昌学院就读预科学习结束考核合格后升入我校本科专业学习。
7、问:贵校2021年大类招生的专业有哪些?何时进行专业分流及如何分流?
答:学校今年有7个专业按3个大类招生,分别是药学类、公共管理类和体育类。
各院系根据学校分流总体原则制定大类招生后专业分流的具体办法。总体原则如下:
(一)分流时间:第一学年结束时,与转专业同步进行。
(二)分流方式:
全部专业分流人数设上限,实行“志愿+成绩”方式分流,按照:“志愿优先、兼顾成绩”的原则进行预分流,成绩为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具体分流流程为:学生先填报志愿,若有需要转专业的,待转专业名单确定后再最终确定分流名单
转专业和分流实行计划单列。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