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医学(免费医学生)
发布时间:2017-05-29 00:00:00    作者:招生就业办    来源:招生就业办    点击:8326

 


中医学(免费医学生)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提前批;文理兼收;学制五年;医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国家实施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基层卫生单位从事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中医人才,并为他们将来在中医教育、科研、对外交流、文化传播及中医药事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奠定基础。毕业生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心素质,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较强的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一定的传承能力与创新精神,必要的现代医学知识与技能;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最终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中医诊断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诊断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概论、急诊医学等。 

就业去向:免费医学生在获取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含在指定单位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