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述医大故事、感母校恩情——“回访母校 筑梦医大”
发布时间:2022-12-08 21:01:37    作者:招生办    来源:招生办    点击:13396

 

光影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高中岁月已成回首你是否还怀念那书声萦绕的教室、欢声笑语的操场,踏上医大新征程的你,是否又有新的故事和感悟期望分享。

述医大故事、感母校恩情

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寒假“回访母校 筑梦医大”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报名啦。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一)回访母校

回访高中母校,问候师长,讲述大学成长故事,交流大学生活感悟。

(二)助力高考

1.面向高一。向高一学弟学妹介绍学校办学情况选考科目。

2.面向高三。向高三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介绍学校专业特色招生政策等。

(三)促进交流

通过深入中学宣讲,展示学校风采,促进我校和高中建立联系,搭建沟通的桥梁,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时间安排

1.活动报名:127-12

2.学校审批:1213-14

3.活动培训:12月中旬

4.活动开展:寒假期间

、组织形式

1.自行组队并拟定队名,团队成员3-7人,允许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2.报名团队需提前取得目标中学的同意

3.原则上活动开展方式均为线下,如因突发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导致无法进入学校,可申请转为线上,联系母校进行线上宣讲,并请高中老师帮忙拍照、分发物资;若线上宣讲依无法进行,则当与承办单位联系人申请自行退出活动并说明原因。

五、报名方式

1.本次活动由各院系和招生办分片区承办,各团队根据回访母校所在地区向对应承办单位报名,各地区承办单位请见附件2。(例如回访泸州高中的团队在中西医结合学院处报名)

2.以团队为单位填写电子版表格《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团队报名表》(附件1),电子表中学全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格式命名1212号前发送至各承办单位邮箱,邮件以中学全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格式命名。

3.各团队1215日在西南医科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zsxxw.swmu.edu.cn/通知公告栏查查看报名结果和后续安排。

考核办法

31日前,各团队需将活动心得体会(调研报告)、通讯稿和照片(或视频)相关电子资料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经认定完成本次社会实践,予以发放第二课堂学分。

、奖励办法

1.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将按院系规定给予操行分加分,同时按相关规定给予第二课堂学分0.2分。

2.参与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比。

注意事项

1.活动同学须参加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志愿填报、选考科目、物资使用、宣讲流程、注意事项等。

2.参加活动全体同学须签订2023回访母校 筑梦医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责任书纸质版交承办单位备存

3.学校将统一为各小队出具介绍信,提供学校宣传片、宣讲PPT、宣传海报及文创纪念品等宣传物资,学生也可根据母校具体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具有良好宣传效果的视频或PPT等宣传材料,须报学校招生就业处审批同意后方能使用。

4.活动实践过程中,各小队要做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务必提前与母校取得联系。

5.活动开展期间,各小队可拍摄照片、短视频、vlog、写文字等多种形式记录活动过程。

附件:1.社会实践活动承办单位信息

          2.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团队报名表



Copyright2018 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